2017年3月31日 星期五

【訊息分享】416 清淨蘭潭,清淨嘉園~歡迎踴躍報名參加


※4/5後仍然受理報名喔!

嘉義荒野4月份開放時間公告

MON
TUE
WED
THU
FRI
SAT
SUN





1
2
3
4
5
早班
6
早班
7
晚班
8
9
10晚班
幹部會議
11
早班
12晚班
香湖棲調
13
早班
14
晚班
15

16

17
早班
18
早班
19
早班
20
早班
21
晚班
22
棲地大調查
23
親子團團慶
24
早班
25
早班
26
早班
27
早班
28
晚班
29

30


註:
1.早班:0900-1700,晚班:1400-2200。
2.4/12晚班因配合香湖棲調,18:00後分會不開放。

2017年3月28日 星期二

嘉義荒野四月份活動訊息

親愛的大家:
四月份除了有一如以往的精彩講座外,最有活力的親子團也開始招生囉!
嘉一親子團今年四月要歡慶成團10周年,我們將與雲林分會共同舉辦雲林分會的分會慶&嘉一親子團團慶活動,請大家密切注意活動訊息公佈喔!


《週週荒野見 免費專題講座》每週五19:30-21:30
4/07(五) 野小孩冬令營分享會 / 小白兔、小葉欖、海王星、七彩石
4/14(五) 一塊豆腐大不同 / 吳敏華
4/21(五) 許孩子一個綠色童年-親子團招生說明會
4/28(五) 帶孩子一起上山 / 林靜蘭、周宜慶

下載嘉義荒野4月份會訊



2017年3月27日 星期一

荒野保護協會嘉義親子一團招生囉!!!

【親子團簡介】
一、活動介紹:
在荒野親子團中,我們致力於自然場域中,以親子共學的方式,每月定期舉辦一次團集會,透過團隊活動與家長陪伴,讓孩子學習觀察和感受自然的美好,期盼在他們心中埋下一顆愛護自然的種子。
二、活動對象:
具荒野保護協會會員資格之家庭子女,非會員家長請先申請入會。
三、活動時間:
自106年7月起至107年6月,每個月定期舉辦一次團集會,日期依各分團行事曆為主。
四、活動範圍:
團集會活動範圍以南部為主,特別團集會行程則不限。
五、活動內容:
團集會活動方式包括了生態遊戲、自然探索、故事引導、自然觀察等。
六、家長參與:
親子團是個學習成長、互助的親子團體,而非一般的營隊或安親班。團內所有引導孩子、協助團內運作的夥伴,皆是由團內家長共同擔任,因此非常注重家長參與,入團家庭的家長須承諾能陪同孩子參與每次的團集會活動,並願意擔任親子團導引員。
【招生對象】
一、小蟻團(今年暑假過後升上大班到小二的孩子):錄取3位,備取5名。
二、炫蜂團(今年暑假過後升上小三到小五的孩子):錄取4位,備取5名。
三、奔鹿團(今年暑假過後升上小六到國二的孩子):錄取9位,備取2名。
四、翔鷹團(今年暑假過後升上國三到高二的孩子):僅接受鹿團升鷹團之成員。


【費用說明】
一、父母加入荒野會員費用如下:
1.荒野保護協會會員入會費:1000元
參加荒野保護協會之後,即不退費,終身只繳交一次。
2.荒野保護協會會員年費:每年1000元
  當年度繳納之後,即不退費 (一次繳納20000元即成為永久會員,終身不需再繳會員年費)

 二、您的孩子加入親子團費用如下:
1.入團費:1000元/人
   入團費費用上繳至荒野總會,作為註冊及發展親子教育基金。(每位小朋友於正式入團時繳交一次直至離團,退團恕不退費,若中途離團又重新入團,需再繳交ㄧ次)。
2.活動費:2000元/人
   於7/9第一次團集會時繳交,含一年度活動的講師費、場地費、保險費、餐費等。
3.服裝費用:
   入團時須購買荒野背心、領巾及帽子(費用約1600元)、團服T恤(費用約 300~500元),
   作為日後團集會的制服。
4.其他特別活動費、家人一起參與團集會的費用:
 如特別團集會需以長途或長時間方式進行或須餐費、住宿、租借特殊場地、器材、帳篷、車輛,因而產生之各項開銷則於當次團集會另行收取,原則上本著參加者付費的精神。

三、錄取順序說明
申請入團之新家庭的孩子,依據該年度團員空缺名額後,按以下順序遞補:
1.孩子的父母兩人皆可擔任親子團導引員。
2.孩子的父或母可擔任親子團導引員。
3.入團後,可積極參加導引員基礎訓練學員的小孩。
4.荒野志工。
5.荒野有效會員達半年以上。
6.依面試結果經團內討論決議。

四、招生說明會暨面談
嘉義親子團招生面談說明會106年04月21日(五)晚上19:30,請您與孩子務必撥冗參加,以完成報名程序。別擔心,這不是嚴肅的考試,只是希望能藉由面對面的會談,彼此能相互交流想法。因分會場地空間及座位有限,請儘早出席。
報到地點:荒野協會嘉義分會  嘉義市西區新建街79號
預約表單:請見文章最下方或請洽分會秘書蔡佩君  (05)2911547
※注意:
1.招生說明會須參加面談才符合入團資格,否則視為放棄資格,請務必撥冗參加。
2. 報名表可事先下載填寫,於面談當日繳交,以加速作業時間。報名表下載請點我
【錄取事項說明】
一、錄取通知與報名繳費
說明會後2週內,我們將聯絡您並寄發錄取通知,邀請您與小朋友參與親子團。
收到錄取通知後,請於106年5月10日以前,每週一至週四9:00~17:00;週五14:00~21:30至荒野嘉義分會完成報名繳費與入團手續,期限內未完成繳費手續者,則將名額依序遞補。
 二、入團說明
親子團將在七月開始每月一次的團集會,在十一月的入團儀典前,我們有四次團集會活動,若其中三次都無缺席情形,我們將在十一月舉行正式入團儀典, 迎接小朋友成為我們的正式團員。
 若否,雖能繼續參與團集會活動,但孩子無法參加當年度的入團儀典,須待明年新學期時再補進行入團儀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