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1日 星期一

【嘉義週五見】1/25:一個人的泰北

時間:102年01月25日(五) 19:30-21:30

地點:荒野會所

講題:一個人的泰北

講師:楊宇帆 / 台南關廟26歲青年,南一中畢業考上成大經濟系,念兩年重考台灣藝術大學,再念兩年發現志仍不在此,輟學當人體模特兒,再到澳洲打工一年,在泰國遊歷時突然想起小時跟種鳳梨祖父下田的美好回憶,去年決心回故鄉關廟種純有機鳳梨,現任鳳巢有機鳳梨執行長。


或許,在澳洲受夠了太多的海洋,儘管對於泰國沒有任何的了解,但當我一踏上那片土地,我就決定,要往北走,因為那裡是山的地方。
在清邁,有著宗教還有太多的色彩,以及令我無法忘懷的第一晚,一個阿婆領著我在傍晚穿越小巷,大聲呼喊有沒有人可以收留我,最後,落腳在一個我也不知道是啥的鬼地方,隔天一早醒來,驚恐的看著四周,不知是貧民窟亦或是妓女戶。
在泰北,地圖上小小的Chinese Village吸引了我,一臺機車與一份簡陋的地圖,我奔向未知。
在偶然的岔路,撞進了school of palace,華麗的名字,絕美的景致,殊不知,卻是一間由窮人組成的小學。
清邁回曼谷的火車上,十四小時的搖搖晃晃,將我推進夢鄉又將我喚醒,喚醒了夢境,也喚醒了兒時與阿公在鳳梨田的少數記憶。


尊重講師與聽眾,請準時入場。

ADD:嘉義市德明路155號   TEL:05-2911547   FAX:05-291187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