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

【敬邀響應】2013國際淨灘行動


你知道,太平洋的中途島,每年誕生50萬隻黑背信天翁,有20萬隻活不過6個月嗎?
你知道,這20萬隻雛鳥,是因為父母餵食塑膠垃圾而死亡的嗎?
你知道,在信天翁屍體的胃裡,有來自台灣的打火機嗎?
台灣塑膠製品的使用量非常驚人,平均每人每天使用超過2個塑膠袋,綜觀歷年淨灘記錄資料,塑膠袋及塑膠免洗餐具一直是台灣名列前茅的海洋廢棄物,重量微薄卻危害海洋甚深。這些塑膠製品往往在海浪沖刷、風吹雨打後「碎屍萬段」,除了醜化海岸、污染水質外,更被海鳥、海龜、海豚鯨魚等海洋生物誤食入胃,造成了海洋生物的浩劫。
2012年,荒野保護協會已帶領近7,000名志工,超過20家企業響應,在全台近20處沙灘從事淨灘行動。2013年荒野期望透過與異業結盟方式導入更多國際資源,號召更多的人來攜手淨灘、了解海洋塑化問題對生態造成的重大威脅,畢竟海洋問題已非單一國家問題,而是全球人類必須深切思考面對的課題!



【活動日期】2013年09月28日(週六)
【活動地點】鰲鼓溼地
【集合時地】A.上午7點整在港坪運動公園 或 嘉義市文雅國小,逾時不候。
            B.上午8:00在東石自然生態館
【報名方式】9/18前請以電話或是email與嘉義荒野報名。
【攜帶物品】必備/帽子、防曬乳、水壺、雨衣、健保卡、個人藥品、長褲、
運動鞋(請勿穿拖鞋或涼鞋,避免被不明物刺傷)
            建議/袖套或長袖外套(避免曬傷)
【注意事項】
(1)參加活動之夥伴請詳細參閱本通知單
(2)活動中請注意自身安全,請勿自行離隊。
(3)尊重自然中的每一個生命,請勿任意採摘、踐踏植物以及捕捉動物,更請避開濱海植物。
(4)為確保大家安全,活動當日嚴禁戲水
(5)當天進行淨灘時請注意:
   a.盡量使用夾子碰觸較危險垃圾,如玻璃、針頭或其他尖銳物品。
   b.請盡量不要踩在木頭上,以免被釘子割傷。
   c.遠離海浪,並隨時注意潮水之變化。
   d.若廢棄物太過於龐大,切勿一人搬運、清理。

3 則留言:

  1. 您好: 我想報名鰲鼓淨灘活動,全家有5人,三大兩小自備交通工具,預定7AM在文雅國小參加集合。電話05-2781958(夜間聯絡),0933022589(白天手機),電子郵件chtsa60@gmail.com

    回覆刪除
  2. 請問是否有活動的照片一兩張可以分享嗎? 蔡政憲敬上

    回覆刪除
    回覆
    1. 蔡先生您好:
      感謝您全家一起響應國際淨灘行動,活動照片近期會放上網站以及臉書,煩請等候囉!再次感謝您。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