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4日 星期六

【活動紀錄】群策群力防沙蜥-沙氏變色蜥移除活動

一早,細雨綿綿…儘管如此,來自四面八方的關心外來入侵種的夥伴們仍撐著雨傘往嘉義公園集結。嘉義公園的沙氏變色蜥移除活動今年已經是第三年舉辦了,除了真理大學、嘉義大學、荒野保護協會嘉義分會的夥伴之外,今年更加入了由嘉義林區管理處所培訓的志工以及東川里的里民朋友。現場除了調查與移除活動之外,還有許多攤位展示,讓民眾認識了許多影響台灣生態的外來入侵種。
這一年來,越來越多市民朋友都在各自活動的生活範圍發現沙氏變色蜥出沒,讓人不禁擔憂沙氏變色蜥入侵的範圍是否不斷的擴大?而這個論點也從此次的調查與移除活動中得到驗證。今年因為下雨的關係使得觀察不易,但仍在兩個去年沒有記錄到沙氏變色蜥的點位中發現其蹤跡。



沙氏變色蜥擴散的範圍越發擴大,活動之後,更需要大家持續的關注與共同防治!您可以加入 #群策群力防沙蜥 臉書社團並且多多觀察生活周遭的環境以及自家花圃的生態,如發現疑似沙氏變色蜥,立即進行確認與通報。邀請大家一起來守護台灣的生物多樣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