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2日 星期六

崁頭山尋寶記~海天使

 /  :靖淳(海天使)

 帶著興奮的心情與齊全的裝備,跟隨自然觀察班來崁頭山尋寶。


你拍攝的 靖淳1。
1 懸空的寶貝-鳥巢蕨


    台灣山蘇花又別稱鳥巢蕨,是大型的著生性蕨類,附生在樹上或岩壁上。眾多的長形葉片從四面八方地冒出來,中心空出來猶如鳥巢一般,是用來收集它的養份──枯葉和雨水,它那卷曲的嫩葉是赫赫有名的野菜,想到就不禁垂涎三尺.


你拍攝的 靖淳2。
2 煙管蝸牛


    樹上有東西耶”! 不像非洲蝸牛的顏色明顯,煙管蝸牛的外殼顏色灰白,形狀是長紡錘形,靜靜的背著沈重的房子,懸掛在樹幹上。


你拍攝的 靖淳3。
3草叢裡的寶貝-瘤喉蝗


    體色綠色或褐綠色,眼後方具黑色條斑,前端不整齊,觸角短鞭狀,後腿節關節處具黑斑,神采飛揚的停在葉面上,當個最佳的模特兒。


你拍攝的 靖淳4。
4 飛舞的寶貝-豹紋蝶


    黃底色配上黑點的性感豹紋,連蝴蝶也走時尚風!


你拍攝的 靖淳5。
5 淡藍色的小玲瓏-尖舌草


一年生草本;莖無毛或疏披細柔毛,常長在潮濕的山壁邊,開著小小藍紫的小花,點綴在綠色世界。


 你拍攝的 靖淳6。


6發現草叢裡的珍珠


    聽著前輩說,往往一個定點非耗上1個小時不可,本來不太相信,但這次的尋寶之旅,才瞭解時間的不足與大自然的奧妙。在清朗的陽光下,生命是如此忙碌與繁盛,俗世的沉重煩惱在這裡頓時變得渺小。靜坐於和煦的風中,自然的溫柔使身心都得以洗滌。雖然午後的大雷雨縮短了我們的體驗時間,但豐盈的收穫卻是讓我們滿載而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