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0日 星期一

8/30(四)晚間7點半【2012國際淨灘日】志工培訓-塑誰殺了信天翁!


你知道,位於太平洋的中途島上,每年有20萬隻黑背信天翁雛鳥,因為誤食漂流到島上的塑膠垃圾而死亡嗎?
你知道島上每年誕生50萬隻雛鳥,卻有超過40%活不到六個月嗎?
你知道,在海鳥屍體的胃裡,發現來自台灣的打火機嗎?
荒野雅婷手繪
我國塑膠製品的使用量非常驚人,平均每人每天使用超過2個塑膠袋,綜觀歷年淨灘記錄資料,塑膠類垃圾也一直是名列前茅的海洋廢棄物漁業用保麗龍。重量微薄卻危害海洋甚深,往往在海浪沖刷、風吹雨打後「碎屍萬段」,除了醜化海岸、污染水質外,更被海鳥、海龜、海豚鯨魚等海洋生物誤食入胃,造成了海洋生物的浩劫。
2012年國際淨灘日,荒野以「遠離塑命,海缺你的加入」,號召社會各界,從關注中途島信天翁的命運開始,認識海洋垃圾對生態系造成的重大威脅,並且與我們一起動手「遠離宿命」。

為了讓志工認識海洋廢棄物這個全球關注的議題,並熟悉戶外淨灘的操作流程,經過培訓的志工,將可至淨灘現場協助各小隊操作淨灘紀錄表等工作,讓國際淨灘日之行動順利達成目標。除了淨灘的說明,更有精彩的影片與您分享喔!~【中途島信天翁預告片搶先看】
培訓時間:101年8月30日(四)晚間7點30分-9點30分
培訓地點:嘉義荒野會所
培訓對象:願意參與淨灘並且協助操作淨灘記錄表操作的夥伴
報名方式:即日起請洽分會秘書05-291154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