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2日 星期三

【嘉義周五見】5/24:壞出身的蔬果到突變的倉鼠──從福島核災到台灣能源規劃

時間:102年05月24日(五) 19:30-21:30

地點:荒野會所

講題:壞出身的蔬果到突變的倉鼠──從福島核災到台灣能源規劃

講師:宋竑廣 / 台灣立報日本教育專欄寫手、陸敬民房屋部落格專欄寫手、前復興電台節目音樂啟示錄固定來賓、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理事、權促會友善報導得主,作品常見 於台灣立報、性別平等教育季刊,亦曾刊載於新新聞、光華雜誌、天下雜誌等。除教育報導之外,近年大量撰寫以日本學校為主體的核災文章,從應變、避難、輻 污、核電教育,乃至於公民運動等不一而足。

福島核災之後,日本包括災區的許多地方對食物拉起警戒線,輻污食物真的這麼危險嗎?背後的醫學建議有哪些?台灣欲放寬食物輻污標準時,又為何引起民間組織的抗議呢?一名俄國的醫學院院長,從車諾比核災災民與倉鼠輻污實驗中,提出對人體的影響報告後隨即下獄?核災區中的鳥類數量如何隨著輻射劑量變化?10%的蚜蟻發生突變又代表什麼?印度核廢料村的突變居民比例又是多少?這是單一或偶然的嗎?讓我們跟著動植物的異變開始思考人與能源的未來。


尊重講師與聽眾,請準時入場。

ADD:嘉義市德明路155號   TEL:05-2911547   FAX:05-291187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