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9日 星期二

【嘉義周五見】9/12:【新書座談會】自然老師沒教的事4: 課堂沒教的生態攝影

時間:103年9月12日(五) 19:30-21:30

地點:荒野會所

講題: 課堂沒教的生態攝影

講師:施信鋒 / 網路暱稱蝶小小,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工業科技教育學系畢。常年擔任荒野保護協會解說員與講師,曾任荒野台北總會二格山定點觀察組組長、荒野台北兒童營營長、景美女中及延平中學生研社指導老師、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研究助理、社區大學攝影講師、生態攝影專欄作者。擁有多年的野外生態解說經驗、自然教育推廣以及生態攝影經驗,最愛上山下海從事自然觀察,專長為生態攝影以及昆蟲、兩棲類的生態解說,著有『兩棲特攻隊』、『跟著節氣賞蝶去』以及『課堂沒教的生態攝影』﹝以上均由遠見天下文化出版﹞。


生態攝影的魅力何在?
蝶小小是這麼說的:「在我對自然生態開始產生興趣以前,我大多專注於觀察及採集昆蟲,夜晚在路燈附近的樹上尋找鍬形蟲,騎著車到處尋覓訪花的蝴蝶,或者在開花的樹上尋找金龜子的蹤影,這些行為其實都脫離不了「觀察」兩個字,而生態攝影的精髓就在這裡,要先學會觀察,才有辦法開始拍攝。」

課堂沒教的生態攝影
不同於一般的攝影入門指南,蝶小小著重的不是各種攝影技巧的教學,而是透過生態攝影,讓更多學習者可以看到大自然的美好生命,以及生態行為的真實紀錄。以其自身的摸索與經驗,提供許多第一手的珍貴紀錄,讓許多不得其門而入的生態攝影初學者,一步步透過體驗觀景窗裡的自然心生態情,學習拍攝自然生態的樂趣與正確態度。






尊重講師與聽眾,請準時入場。

ADD:嘉義市新建街79號   TEL: 05-2911547      FAX:05-284053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