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1日 星期二

【緊急通知】10/14(五)原定在香湖公園辦理的觀星賞鳥愛地球活動取消!!!

【緊急通知】10/14(五)原定在香湖公園辦理的觀星賞鳥愛地球活動取消!!!

請舊雨新知移駕至荒野嘉義分會一起關心秋冬來臨時最嚴重的空汙問題吧!
10/14(五) 19:30-21:30 空襲警報 @荒野嘉義分會


空氣、水、陽光是生命三大要素,而空氣品質更牽動著生命體的榮枯。根據醫學研究報告指出,全世界罹患氣喘的病人遠超過3億人,尤其,台灣兒童罹患氣喘病的比例更高達11%,北部地區甚至達20%。因此,我們很想了解,人們每分每秒所呼吸的空氣,是否潛藏著那些危害健康的因子?乾淨的空氣是否已不再多得?

本次活動放映柯金源導演歷時三年拍攝的紀錄片「空襲警報」,影片的核心價值在探討人類追求財富的過程中卻犧牲了空氣品質的現象。紀錄片呈現了石化工業區、違章工廠集中區,或者飽受境外長程傳輸汙染的島嶼環境。再以24小時的時間軸概念,拼接各汙染區居民所面臨的問題,以及如何突破困境為自己打造美好家園的故事。如果,想自由呼吸每一口乾淨的空氣,或者要為後代建構良善的生存環境,就必須在價值觀上做選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